东宁市水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东宁市水务局2019年度部门决算

  

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水务工作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研究制定我市水务工作管理办法和实施细则,并经批准后组织监督实施。

(二)编制全市水务发展战略规划、中长期规划和年度计划,并组织实施。

(三)负责全市水资源管理工作。统一管理全市水资源(包括空中水、地表水、地下水),负责水资源的合理开发利用;组织全市水资源监测与调查评价;制定全市水长期供求计划、水量分配方案并监督实施;负责取水许可制度、水资源费征收制度、水资源论证制度和防洪论证制度的组织实施;负责水资源费、防洪保安费、水土流失防治费、堤防建设管理费等各项市级水利规费征收、使用和监管。

(四)负责水资源保护工作。组织编制水资源保护规划;组织拟定水功能区划并监督实施;负责绥芬河新建、改建和扩大排污口的审批;审定水域纳污能力,提出限制排污总量意见;指导饮用水水源保护工作;指导地下水开发利用和城市规划区地下水资源管理保护工作。

(五)负责水旱灾害防治工作。承担市人民政府防汛抗旱指挥部的日常工作,组织、协调、监督、指导全市防汛抗旱工作;实施防汛抗旱调度;对重要河流、水利水电工程实施防汛抗旱调度;编制全市防汛抗旱应急预案并组织实施;负责水利突发公共事件的应急管理工作。

(六)拟定节约用水政策,编制节约用水规划,制定用水定额和有关标准,推动节水型社会建设工作;指导和监督节约用水工作。

(七)组织筹措水务建设资金,并对资金的使用进行监督管理;负责全市水务财务计划预、决算的财务管理,组织实施水务建设基金等水务规费的征收。

(八)负责全市水务设施、水域及其岸线的管理和保护。组织全市主要河流、河口、滩涂的综合治理和开发;负责水务项目建设的管理工作;组织建设和管理全市重点水务工程;负责城区防洪堤防工程建设和管理;依法负责全市防汛机动抢险工作。

(九)负责全市水土保持工作。承担市人民政府水土保持办公室的具体工作,研究制定全市水土保持规划,组织水土流失的预防、监测和综合治理。

(十)指导农村水利工作。组织全市农田水利基本建设、农业节水灌溉、水源性地方病的防治、人畜饮水工程建设、农村小水电及乡镇供水工作;指导农村饮水安全、乡镇供水、灌区、涝区和节水灌溉等工程建设与管理工作;指导全市水利社会化服务体系建设和电气化市建设;指导全市农村水电监督管理、农村水能资源开发、水电农村电气化和小水电代燃料工作。

(十一)组织实施水政监察和水行政执法,协调仲裁部门间和不同行政区划间的水事纠纷;依法负责全市水利行业安全生产工作,组织指导水库、水电站大坝的安全监管;指导水利建设市场的监督管理,组织实施全市水利工程建设涉及的工程造价、招标投标、质量与安全、建设监理等方面工作的监管。

(十二)负责制定全市水务科技规划;编制、审查重点水务基本建设项目建议书和可行性报告;组织水务科学研究和技术推广;组织实施水利行业技术质量标准和工程规程规范。

(十三)负责市城供水行业管理工作。

(十四)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19年度水务局本级编制数8人,年末实有6人,离退休26人;(汇总报表范围编制数90人,年末实有47人,离退休43人。)下设办公室、财务室、基层财务室、审批股、农水股、河长制办公室、水资源办公室、防汛办公室、水政办公室等机构。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2019年度纳入本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有:水务局本级部门;事业单位2个,分别是东宁市水政监察大队、东宁市水资源办公室。

 

2019年部门决算编报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水务局(本级)

2

水政监察大队

3

东宁市水资源办公室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部门决算本年收入3,629.78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629.78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结转和结余2,689.85万元。本年支出4,086.43万元,其中,基本支出940.5万元,项目支出3,145.92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2,233.21万元。2019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总额与2018年相比减少2,203.15万元,减少38%,主要原因是项目投资减少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7,716.16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6,056.14万元,增长78%,主要原因是专项投资增加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629.78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969.76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4,086.38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426.36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00.1万元,占比为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48.16万元,占比为4%;城乡社区支出10.79万元,占比为0.3%农林水支出3612.63万元,占比为88.4%住房保障支出54.71万元,占比为1%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60万元,占比为1%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生政府办公室相关事务费用。

2)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其他财政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0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财政拨一次性奖励资金。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87.73万元,支出决算为64.94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75.0%。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预算包括行政和事业离退休,决算数为行政离退休费。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59.15万元,支出决算为60.43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2%。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2.7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预算已包含此项。

6城乡社区支出(类)城乡社区公共设施(款)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0.7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生城乡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支出。

7农林水支出(类)农业(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0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生农业事业运行费用支出。

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148.69万元,支出决算为158.7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生农业事业运行费用。

9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一般行政管理实务(项)。年初预算为110.36万元,支出决算为164.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4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生农业事业运行费用。

10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行业业务管理(项)。年初预算为114.36万元,支出决算为1,137.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97%。决算数大于预算数主要原因是水利事务项目支出增加。

11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建设(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0.1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建设水利工程支出。

12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利工程运行与维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91.1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生水利项目维护费用。

13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水资源节约管理与保护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0.18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生水资源建设项目支出。

14)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防汛(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110.1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生防汛项目支出。

15)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抗旱(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9.89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生抗旱项目支出。

16)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田水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92.56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生灌区水价改革项目支出。

17)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项)。年初预算为800万元,支出决算为836.3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生中小河流治理项目支出。

18)农林水支出(类)水利(款)农村人畜饮水(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498.6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生农村饮水项目支出。

19)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49.55万元,支出决算为54.71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0%。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0)灾害防治及应急管理支出(类)自然灾害救灾及恢复重建支出(款)自然灾害救灾补助(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60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发生自然灾害支出。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940.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234.4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883.33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养老保险、医疗保险、住房公积金、离休费、退休费;公用经费57.1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水电费、邮电费、取暖费、差旅费、维护费、培训费、工会经费、公务车运行维护费、其他交通费用。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以下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46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54万元,原因为公务用车运行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0.54万元,完成预算的46.0%公务接待费0万元,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

2019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46万元,2018年减少0.53万元,原因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本年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本年无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0.46万元,减少0.53万元,原因为使用公务车减少;公务接待费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本年无此项支出

水务部门2018年度因公出国(境)0个团组,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购置量0台,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用车保有量4台,与上年相比无变化;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水务局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57.17万元,比2018 增加4.88万元,增长9%。主要原因是办公费和工会经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水务局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235.05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41.23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21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172.82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235.05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1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房屋5757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5757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3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2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1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设备0 台(套)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6个,共涉及资金1,047.86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25%。组织对2019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共组织对0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组织对0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决算中无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三)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四)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五)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六)“三公”经费支出: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支出。

(七)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

(八)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整治:反映江河湖库水系综合治理方面的支出,包括中小河流治理、江河湖库水系连通、小型水库除险等。

(九)防汛:放映防汛业务支出,包括防汛物资购置,防汛值班,防汛指挥系统运行维护,水毁修复,水灾灾后重建,应急度汛,山洪灾害防治等。

(十)小城镇基础设施建设:反映乡村道路、住房、农田、水利设施、人畜饮水、生态环境保护等生活条件改善的支出。

东宁市水务局.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