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协东宁市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政协东宁市委员会2019年度部门决算

及有关情况说明

 

 

 

 

 

 

 

 

 

 

 

政协东宁市委员会

2020929

 

 

 

 

第一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第二章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第一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一)负责组织实施《政协章程》规定的任务和全国政协、省政协所做的决议,为市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和参政议政”职责服务。

(二)组织实施市政协全体会议、常委会议、主席会议的决议、决定。

(三)负责市政协各种会议及专门委员会会议的会务工作。

(四)负责政协委员视察、调查、评议、参观、学习、座谈、研讨、编辑文史资料等日常活动的秘书、服务和具体组织工作。

(五)收集整理政协委员提案、反映社情民意和各界人士的意见建议。

(六)研究统一战线和人民政协的理论、政策,研究新时期人民政协履行职能方面的新方法、新渠道,总结政协工作经验,搞好市政协对内、对外宣传工作。

(七)负责市政协对外友好交往,与台湾同胞、港澳同胞和海外侨胞的联络工作。

(八)负责政协委员和人民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

(九)负责与市委、市政府有关部门政协工作的联系、协调和配合。

(十)负责市政协机关的行政事务、接待服务、财务经费管理工作。

(十一)负责市政协权限范围内的干部人事任免工作。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2019年末,政协东宁市委员会本级编制数16人,年末实有19人,离退休22人;下设办公室、提案和文史学习委员会、经济委员会、科教文卫体委员会、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联络委员会共五个机构。

办公室:负责政协党组会议、全体会议、常务委员会议、主席会议等重要会议的会务工作;起草重要文件、工作计划、总结、领导讲话、工作报告以及工作重要情况的综合分析等;做好文电处理、印信管理、档案管理和保密工作;负责综合调研的组织工作,参与重要政治协商议题的调查研究,负责市政协委员视察与其他重要活动的组织协调和委员联络工作;负责收集、整理并向市委、市政府提供各种信息,向上级政协报送信息,并为基层单位提供必要的信息服务;负责市政协的接待服务工作;负责机关行政管理、财务管理、职工生活福利、医疗保健、干部人事、劳动工资、机构编制等工作,督促检查落实机关岗位责任制,做好目标管理工作;负责完成县政协主席、副主席交办的其它事项。工作人员2人。

2)提案和文史学习委员会:负责执行全国政协提案工作方针、政策;征集和催办政协提案;负责向全会提出办理委员提案工作的报告和会议期间审理提案的报告;负责对委员提出的重点提案进行调查研究,组织委员视察活动;负责委员及群众的来信来访工作;征集研究、审核文史资料、编辑出版、发行史料书籍;开展文史资料的协作交流工作;负责委员学习理论、时事、政策,帮助委员了解国家和地方经济、政治形势;组织委员开展多种形式的学习交流活动;负责对政协重大活动和重要会议进行宣传报道;完成全委会、常委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工作人员2人。

3)经济委员会:负责围绕经济、城市建设等方面的重点、难点、热点问题,开展专题调查、视察、协商、民主监督、咨询服务工作,完成全委会、常委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工作人员2人。

4)科教文卫体委员会:负责科教文卫体方面重大问题的调查;负责县委、县政府出台的重大方针、政策和举措的协商;负责有关问题的视察、咨询;完成全委会、常委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工作人员2人。

5)社会法制和民族宗教联络委员会:负责组织委员黑线依法治市、社会治安综合治理等百姓关心的热点问题、法律法规规章贯彻落实情况,开展调查、视察、协商、评议活动;组织法律界委员开展法律咨询活动;负责组织委员围绕民族宗教工作,开展调查、视察、协商活动;反映各少数民族及宗教界的意见和要求;贯彻落实党的少数民族政策和宗教政策;宣传和贯彻“和平统一、一国两制”的对台方针;做好海外、“三胞”的接待工作;完成全委会、常委会提出的工作任务。工作人员2人。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2019年纳入本部门决算编报范围的单位有: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东宁市委员会。

 

2019年部门决算编报单位

序号

单位名称

1

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黑龙江省东宁市委员会

 

 

第二章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部门决算本年收入311.65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311.65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万元。本年支出311.6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277.23万元,项目支出34.42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2019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总额与2018年相比,减少10.09万元,减少3.14 %,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311.65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33.09万元,增长11.88%,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工资上调。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311.65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33.09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311.6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33.09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239.29万元,占比为76.78%;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34.42万元,占比为11.04%;住房保障支出18.57万元,占比5.96%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行政运行(项)。年初预算为237.84万元,支出决算为204.8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6.14%。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协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年初预算为40.72万元,支出决算为34.4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84.53%。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控制经费。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未归口管理的行政单位离退休(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30.6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末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调整。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为0万元,支出决算为23.15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年末支出功能分类科目调整。

5)住房保险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15.33万元,支出决算为18.5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21.14%。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277.23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39.39万元。其中:人员经费250.19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其他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27.04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以下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03万元,原因为招待费统一纳入接待办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购置费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0.03万元,完成预算的0%

2019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2018年减少0万元,原因为本部门无此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无增减变化。

本部门2019年度因公出国(境)0个团组,0人次,与上年相比增加0人次;公务用车购置量0台,与上年相比增加0台;公务用车保有量0台,与上年相比增加0台;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与上年相比增加0人次。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7.04 万元,比2018 年增加3.29万元,增长13.85%。主要原因是:差旅费增加。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 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房屋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0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0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辆;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其中:单价100 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应当按照如下格式说明: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织对2019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共组织对0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组织对0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本部门决算中无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根据《2019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和《2019年省级部门预算编制手册》,对2019年部门决算中相关名词解释如下: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部门用一般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二、其他收入:指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

三、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反映政府提供一般公共服务的支出。

四、行政运行: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的基本支出。

五、一般行政管理事务支出:反映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六、住房公积金支出:反映行政事业单位按人事部和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七、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八、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九、“三公”经费支出口径:指财政拨款支出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公务接待费这三项经费支出。

十、机关运行经费支出口径:反映行政事业单位财政拨款支出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支出,包括参公的事业单位。

十一、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二、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十三、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反映机关事业单位实施养老保险制度由单位缴纳的基本养老保险费支出。

 

十四、财政拨款:指省财政部门用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安排的预算单位资金。

十五、工资福利支出: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政协东宁市委员会.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