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2019年度

部门决算及有关情况说明

 

 

 

 

 

 

 

 

 

 

 

东宁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

2020929

 

 

 

  

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  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四、机关运行经费执行情况说明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章部门概况

一、部门职责

按照《东宁县机构编制委员会关于印发〈东宁县金融证券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配置、内设机构和人员编制规定〉的通知》(东编发【2010】)6号文件规定,东宁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主要工作职责:

(一)贯彻执行国家和省市有关金融工作的法律法规和方针政策,组织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研究金融形势和金融发展重大问题,并提出建议。

(二)承担防范和化解全市金融风险的责任;参与对金融性资产的管理和政策性融资平台公司的管理;依法维护金融市场秩序,牵头处非办工作,协调配合有关部门打击非法金融活动;拟订全市防范和处置金融风险的政策措施,组织协调金融突发公共事件应急处置工作。

(三)承担依法监管小额贷款公司的责任。按规定负责小额贷款公司设立、关闭的审核及日常监管工作,会同有部门拟定小额贷款公司风险防范和处置的具体办法。

(四)承担依法监管融资性担保业务的责任。贯彻落实国家和省市融资性担保机构、担保业务的法律、法规和规定;研究拟定全市融资性担保业务发展的政策措施和监督管理办法;制定全市融资性担保机构风险防范和处置的具体办法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融资性担保机构设立、关闭的审核和日常监管工作。

(五)负责联系国家和省市金融管理部门、金融机构及其驻我市分支机构,协调管理全市地方性银行、证券公司、保险公司、担保公司、金融资本运作平台等地方性金融企业。

(六)引导、促进金融机构开展金融产品和金融服务创新,参与研究制定市政府重大项目融资方案,负责银企对接工作,负责融资服务体系建设工作。

(七)负责全市金融市场体系建设工作。拟定全市金融业发展的总体规划,指导市内各类金融功能区的建设,促进金融机构合理布局;拟定引进境内外金融机构工作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全市地方金融资源整合重组工作。

(八)负责建设管理民间融资服务平台,促进民间资本规范化、阳光化发展,引导民间资本服务市域经济发展。

(九)协调推进农村金融改革与发展,推动农村金融体系建设和产品与服务创新,协调涉农金融机构和中介服务机构,增强金融强农惠农的能力。

(十)拟定利用资本市场促进地方经济发展的规划和政策措施,并组织实施。负责组织协调推进企业上市工作,指导上市公司做好资本运营工作,按照分工参与风险投资、债券发行、股权投资等直接融资工作。

(十一)负责推进全市金融信用体系建设工作。配合有关部门推进企业和个人诚信系统建设,参与组建市域信用信息中心,建立信用信息共享交换机制和信用奖惩机制,支持金融机构依法维护合法效益。

(十二)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它工作任务。

二、机构设置及人员情况

根据上述职责,东宁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设3个职能科室:办公室、财会室、金融业务科室

核定编制:事业10人,实有5人。

三、部门决算编报范围

东宁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2019年度部门决算编制范围包括:东宁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

 2019年度部门决算报表(见附件)

一、部门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决算总表

三、部门支出决算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第三章2019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支出总体情况说明

2019年度部门决算本年收入65.92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65.92万元,事业收入0万元,经营收入0万元,其他收入0万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0万元,年初结转和结余0.93万元。本年支出66.85万元,其中,基本支出55.05万元,项目支出11.8万元,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经营支出0万元,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0万元;结余分配0万元,年末结转和结余0万元。2019年度部门决算收支总额与2018年相比,减少171.84万元,减少56.4 %,主要原因是一般公共服务经费收支减少,本年度没有对企业补助、劳务及广告等经费的收支

二、财政拨款收入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财政拨款收支总决算132.77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18.69万元,增长16.4%,主要原因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及退休费由财政统筹转为在部门列支,二是工资标准提高,人员经费增加。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收入65.92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增加8.88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0万元,与年初预算相比,减少0万元。

1、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66.8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9.81万元。其中,一般公共服务支出56.47万元,占比为84.5%;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6.36万元,占比为9.5%;住房保障支出4.02万元,占比为6.0%

(1)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物(款)事业运行(项)。年初预算为42.11万元,支出决算为44.6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6.1%。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提高,人员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服务(类)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物(款)其他政府办公厅(室)及相关机构事务支出(项)。年初预算为11.4万元,支出决算为1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3.5%。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相关机构事务支出增加。

3)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5.12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支出由财政统筹转为在部门列支。

4)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类)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款)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项)。年初预算0万元,支出决算为1.24万元。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其他行政事业单位离退休支出由财政统筹转为在部门列支。

5)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年初预算为3.53万元,支出决算为4.0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13.9%。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工资标准提高,人员经费增加。

2、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55.05万元,比年初预算增加9.41万元。其中:人员经费51.48万元,主要包括基本工资、津贴补贴、奖金、绩效工资、机关事业单位基本养老保险缴费、职工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其他社会保障缴费、住房公积金、退休费、奖励金;公用经费3.57万元,主要包括办公费、邮电费、差旅费、工会经费、其他交通费用、其他商品和服务支出。

3、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三、“三公”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9年度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以下简称“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比年初预算数减少0万元,原因为本部门没有此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支出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0%;公务用车购置费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0%;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0%;公务接待费支出减少0万元,完成预算的0.0%。

2019年度本部门“三公”经费支出合计0万元,2018年减少0万元,原因为本部门没有此项支出。其中:因公出国(境)费用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本部门没有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本部门没有此项支出;公务用车运行费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本部门没有此项支出;公务接待费支出0万元,减少0万元,原因为本部门没有此项支出

部门2019年度因公出国(境)0个团组,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购置量0台,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用车保有量,0台,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公务接待0批次,0人次,与上年相比无增减变化

四、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东宁金融投资服务中心2019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3.57 万元,比2018 年减少25.76 万元,降低87.8%。主要原因是:商品和服务支出减少,本年度没有劳务、广告等费用支出

五、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东宁金融投资服务中心2019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9.98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 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9.98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 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0%

六、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说明

截至20191231日,本部门共有房屋0平方米,其中:办公用房0平方米,业务用房0平方米,其他用房0平方米。共有车辆0台,其中,厅级及以上领导用车0台,一般公务用车0 台、一般执法执勤用车0台、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台、其他用车0辆,没有其他用车;单位价值50 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其中:单价100 万元以上设备0台(套).

七、重点绩效评价结果等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1)预算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9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织对2019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共组织对0个项目开展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组织对0个部门(单位)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

(2)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八、对专业性较强的名词进行解释

1、财政拨款收入:指财政当年拨付的资金。

2、年初结转和结余:指以前年度支出预算因客观条件变化未执行完毕、结转到本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3、年末结转和结余:指本年度或以前年度预算安排、因客观条件发生变化无法按原计划实施,需要延迟到以后年度按有关规定继续使用的资金,既包括财政拨款结转和结余,也包括事业收入、经营收入、其他收入的结转和结余。

4、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5、项目支出:指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6、一般公共服务(类)财政事务(款)一般行政管理事务(项):指行政单位(包括实行公务员管理的事业单位)未单独设置项级科目的其他项目支出。

7、住房保障支出(类)住房改革支出(款)住房公积金(项):指行政事业单位按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财政部规定的基本工资和津贴补贴以及规定比例为职工缴纳的住房公积金。

8、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是指财政部门以税收为主体的财政收入安排的用于保障和改善民生、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维护国家安全、维持国家机构正常运转等方面支出的拨款。

9、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包括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和公务接待费。因公出国(境)费,指单位工作人员公务出国(境)的住宿费、旅费、伙食补助费、杂费、培训费等支出;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指单位公务用车购置费及租用费、燃油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等支出。公用用车指用于履行公务的机动车辆,包括领导班干部用车、一般公务用车和执法执勤用车;公务接待费,指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10、机关运行经费:反映行政单位和参公管理事业单位使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基本支出中的日常公用经费,具体包括办公费、水费、电费、邮电费、取暖费、物业管理费、交通费、差旅费、维修(护)费、培训费、招待费、工会经费、福利费等费用。

11、预算绩效管理:是以财政支出结果为导向,将绩效管理理念和方法贯穿于预算编制、招待、监督和信息公开全过程,并实现“预算编制有目标、预算执行有监控、预算完成有评价、评价结果有反馈、反馈结果有应用”的预算管理模式,是政府绩效管理的重要组成部分。

12、绩效目标:是预算绩效管理对象计划在一定期限内达到的产出和效果,包括产出指标、效益指标和服务对象满意度指标,是绩效执行监控、绩效自评价和再评价等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前提和基础。

 东宁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