多部门联合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

日期:2020-10-0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498



  国庆、中秋假日期间,市应急管理局联合公安交警大队、运管站、农业综合行政执法大队等部门共同开展道路交通安全专项行动。旨在深刻吸取吉林省松原扶余10月4日重大道路交通事故教训,切实做好两节期间道路交通安全防范工作。
  两节期间,我市积极动作、科学部署,加大节日期间长途客车、货车和农用车辆道路交通管理力度,多措并举筑牢道路交通事故防线,为辖区道路交通环境和谐稳定及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保驾护航。
  专项行动中,执法人员组织警力深入万鹿沟收费站、大肚川镇进出镇路口、团结村路口等地,针对人流、车辆剧增的特点,结合全国严管严查重点交通违法统一行动日节点,组织执法人员深入农村地区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加大对拖拉机、低速载货汽车违法载人、无牌无证驾驶、报废、拼组装机动车上路等交通违法行为的查处力度,切实做到严管、严控、不留盲区和死角。
  执法人员还召开道路安全专题座谈会,对进一步做好两节期间及秋收农忙时节道路交通安全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执法人员表示,今后一段时间,要进一步加大对全市各镇辖区内农村路段进行安全隐患排查,科学研判农村道路交通安全形势,力争把不安全因素消灭在萌芽状态,有效避免道路交通事故的发生。并结合农村地区交通安全意识淡薄实际,组织人员深入到沿线村屯进行交通安全宣传,切实增强农民朋友交通安全和自我保护意识,营造出浓厚的交通安全出行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