哈尔滨海关进境木材粮食检疫岗位技能比武在我市举行

日期:2020-10-12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来源: 浏览量:1400



  9月25日,哈尔滨海关进境木材粮食检疫岗位技能比武在我市举行。这次岗位技能比武旨在进一步强化哈尔滨海关一线关员进境粮食检疫技能,加强关区动植物检疫人才培养,锻炼专业队伍,不断提高哈尔滨关区动植物检疫监管人员的业务水平和实战能力,促进动植物检疫水平再上新台阶,为筑牢口岸检疫防线,保卫国家的粮食安全和绿水青山奠定坚实基础。
  进境粮食检疫岗位技能比武分为现场检疫和有害生物鉴定两个环节。现场检疫考场设在我市银河公司,来自黑河、绥芬河、抚远、同江、东宁等8个进境粮食口岸海关选派的10名选手同台比武。比赛现场抽签确定了选手位置,选手们通过敏锐的观察,准确的判断,规范的操作,发现并捕获大豆中“携带”的有害生物。随后,参赛选手们还在东宁海关进行了有害生物鉴定比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