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10132213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12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道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道河镇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

近日,为了进一步增强民兵的国防意识和国防观念,牢固树立责任感和使命感,道河镇开展国防教育专题讲座,专题学习《新时代的中国国防》白皮书,镇民兵教练闫福勇领学,全体民兵参会

讲座围绕我国的国防建设和周边安全环境,从面对世界多极化中国终于崛起、我国周边的安全环境及面临的内外挑战、国防建设重点由机械化转向信息化、国防建设的经验和新使命四个方面分析我国国防内外形势和边境问题,运用大量的事例和数据,对当前我国周边安全形势进行了深入透彻的剖析和讲解,分析精辟,见解独到,深入浅出的事例进行阐述,深刻分析了世界战略格局的发展变化和我国面临的安全形势,阐述了世界军事变革趋势和我国国防发展战略。

此次国防教育专题讲座既增强国防观念提升我镇国防教育的积极性,又对我镇促进武装工作全面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指导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