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2020年“扶贫日”活动倡议书

日期:2020-10-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3116


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及社会各界人士:

扶贫济困、崇德向善,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消除贫困、改善民生、实现共同富裕是社会主义的本质要求,也是实践中国梦的时代要求。今年10月17日是我国第7“扶贫日”,也是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脱贫攻坚工作,始终把贫困群众安危冷暖放在心中最高位置,把脱贫攻坚作为重大政治任务和第一民生工程来抓,以前所未有的力度综合施策、统筹推进,大力实施精准扶贫方略,全力推进脱贫攻坚工作,不断提高贫困群众获得感,让贫困群众更多更公平地享受到了经济社会发展成果。

落实精准扶贫方略,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让一个贫困群众掉队,亟需举全市之力,汇聚社会各方资源,凝聚社会各方力量,携手奋力攻坚。值此7“扶贫日”之际,我们向广大市民和社会各界倡议:伸出援助之手,发扬扶贫济困、助人为乐的慈善精神,共同参与到扶贫日活动中来,慷慨解囊,纾困解难。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主题活动,进村入户、宣传政策、了解诉求,送温暖、献爱心、办实事,帮助广大贫困群众发展生产,增加收入,改善生活,积极参与扶老、助残、济困、帮学、助医、捐赠等活动。10月16日,市扶贫办将在天府门前举行扶贫产品展销活动,希望大家积极购买我市贫困村、贫困群众、带贫益贫新型经营主体的农副产品,踊跃参与到消费扶贫的行列来,奉献一片爱心、贡献一份力量。同时,我们也鼓励有条件的机关企事业单位、社会团体可以建立长期定向采购合作机制,为扶贫产品销售开辟绿色通道,形成全社会参与消费扶贫的大格局,助推脱贫攻坚行动提质增效。

让我们共同努力,为更多贫困家庭带去温馨和祝福,为建设和谐、富裕、幸福、人文东宁再谱爱的新篇章!

 

 

东宁市扶贫开发领导小组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