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来我市检查指导农作物秋收工作

日期:2020-10-14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437



  10月13日,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深入绥阳镇部分地块,实地查看我市农作物秋收工作,对应对恶劣天气,保障秋收做出安排部署。牡丹江市委常委、秘书长徐利刃,市长周振海、副市长张秀月陪同调研。
  在绥阳镇曙村,牡丹江市委书记杨廷双走进田间地头,实地查看大豆、玉米长势情况,听取绥阳镇相关负责人的工作汇报,详细了解乡村秋收工作详细进展情况,就加强科技指导、强化人力物力保障、应对极端天气情况、保障秋收顺利进行提出要求。
  杨廷双要求,各镇、各部门要不断强化责任意识,充分利用村广播、村微信群等方式向广大农村群众发送秋收期间的天气信息,做好秋收计划和抢收工作,指导群众充分利用晴好天气,早收割、早晾晒、早储备。农业部门与各镇村要组织农技人员深入秋收第一线,对秋收工作统筹部署和协调,层层落实责任,组织群众做好农机具的检修、保养及农产品收储工作,确保今年秋收工作有序进行,粮食颗粒归仓。同时,要将防霜冻、雨雪、大风等恶劣天气作为当前农业防灾减灾的重点工作来抓,立足于早准备、早防范,明确责任分工,采取有力措施,最大限度地减少灾害带来的影响和损失,确保农作物丰产丰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