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

日期:2020-10-16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353



  10月15日,我市召开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市领导孙涛、张洪蓬、王树军、刘庆帅、鲁光发参加会议。
  会议分析了当前国内外疫情情况;传达了相关文件精神。
  会议指出,当前,国内外疫情形势依然十分严峻,要时刻紧绷疫情防控这根弦,在思想上杜绝麻痹侥幸心理,坚决不能掉以轻心。要按照上级有关要求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严格执行管行业必须管疫情防控工作要求,主要领导要梳理工作流程,亲自安排部署,抓好工作落实。要加强督办督查,对防疫不认真、不到位的单位和个人要进行通报批评或问责,形成督导常态化、防疫常态化的工作格局。要牢固树立紧迫意识,卫健部门要加强信息报送传达、业务培训指导和应急演练,建立快速反应机制。相关部门要开展行业走流程。要突出重点环节,口岸防疫要严格闭环管理,加强防疫人员和防疫物资保障,要定岗、定责、定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要对工作场所进行全面消杀,对进口货物进行全面采样,做到人防物防相结合。要充分利用疾控中心和公安系统的信息推送开展流调排查。要保持应急状态,落实好与绥芬河市疫情防控联防联控机制,在车站、宾馆等重点场所继续执行扫码测温措施。社区防控要充分利用四级网络进行有效管控,形成群防群治良好氛围。要充分发挥医院、药店等哨点作用,规范执行发热门诊、预检分诊等工作要求,坚决防止院感。要加强隔离点、学校、养老院等重点场所管理,梳理好存在问题和工作流程,确保防疫工作制度化、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