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10198278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19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镇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图斑摸排工作

东宁镇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图斑摸排工作

 

为进一步守住耕地保护红线和粮食安全底线,按照市委、市政府和市自然资源局统一部署,东宁镇多措并举,扎实推进农村乱占耕地建房图斑摸排工作。

 

一是迅速落实部署。930日下午,我镇召开了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整治摸排工作会议。主管副镇长徐俊峰对我市摸排工作方案进行了解读,镇长王韧强调农村乱占耕地建房问题摸排工作是一项重大政治任务,各村要认真对待,按时按质地完成摸排工作任务。1012日上午,我镇组织17个村的54名调查员参加了市级业务培训,对《摸排信息数据交汇平台》和《国土调查云在线监督平台》两个APP软件进行了详细的操作培训。

 

二是全面细致摸排。各村对市自然资源局下发的1357块遥感监测图斑迅速开展摸排工作各村详细研究本村的图斑情况,制订具体工作计划,明确每天要排查完成的图斑数量,按时做好每日工作任务。同时,调动包村干部、村民小组长及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增强摸排力量,确保按期完成摸排工作。

 

 

三是严肃工作纪律。各村对我镇辖区内的图斑进行摸排甄别,填报软件的同时,还要认真填写《信息采集表》和《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疑似图斑不纳入摸排范围图斑台账》,按照要求对所有下发图斑摸排情况进行不少于10天的公示,形成《农村乱占耕地建房疑似图斑摸排情况报告》,各村负责人和信息采集员对数据负责,加强专项监督,严禁弄虚作假、虚报瞒报现象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