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战决胜 脱贫攻坚》专栏:市场监督管理局扶贫工作队多措并举 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日期:2020-10-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来源: 浏览量:1492



       自精准扶贫工作开展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扶贫工作队紧紧围绕扶贫工作目标要求,聚焦重点,积极行动,扎实开展扶贫工作,帮助贫困群众脱贫增收。
       东宁镇万鹿沟村是市场监督管理局主要帮扶村,全村共有贫困户34户94人。扶贫工作中,市场监督管理局扶贫工作队主动担当,深入贫困群众家中,及时掌握贫困群众致贫原因、贫困程度、脱贫需求,切实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实际困难。为改善贫困群众生活居住条件,扶贫工作队组织党员干部帮助他们修葺房屋,消除安全隐患。同时,积极与万鹿沟村绿色家园小区开发企业协调,达成扶贫共识,让万鹿沟村贫困家庭可以低于成本价购买住房,解决贫困家庭购房难问题。并免费为贫困家庭提供菜籽、化肥等农用物资,极大地减轻了贫困家庭的生产生活压力。
       此外,市场监督管理局扶贫工作队还积极开展产业扶贫,鼓励引导部分有能力有意愿的贫困群众发展黑木耳种植、畜禽养殖、庭院种植及开设豆腐坊、废品收购站等产业,帮助他们申请贷款,免费为他们进行技术指导,不断增强贫困群众自身“造血功能”。同时,积极协调相关部门,帮助贫困群众解决子女教育、医疗救助、就业、劳动技能培训等方面问题,坚定贫困群众脱贫信心,防止返贫现象发生。
       截至目前,东宁镇万鹿沟村34户贫困户已全部脱贫。下一步,市场监督管理局扶贫工作队将继续加大工作力度,巩固脱贫攻坚成果,不断开创扶贫工作新局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