绥芬河--东宁口岸疫情防控一体化专题会议在绥芬河市召开

日期:2020-10-23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542



  10月22日,绥芬河、东宁口岸疫情防控一体化专题会议在绥芬河市党政中心召开。市领导周振海、张洪蓬、鲁光发,绥芬河市领导王永平、房忠志及两地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绥芬河市市长王永平对绥芬河市秋冬季口岸疫情防控工作做了简要介绍,并把绥芬河市好的经验和做法进行了详细的阐述,同时围绕绥芬河、东宁两个口岸的疫情防控工作,对两地的海关、边检、口岸等相关部门提出了合理化意见和建议。
  会上,市长周振海说,在公路口岸国际运输疫情防控工作中,绥芬河市不断解放思想、大胆尝试、采取一系列超常规措施,创新工作模式,为东宁提供了宝贵经验。下一步,希望两地在疫情防控常态化过程中,不断强化协同配合,建立健全信息沟通制度,提升科学研判应对能力,切实巩固来之不易的疫情防控成果。
  绥芬河市市长王永平说,绥芬河、东宁两地要进一步加强秋冬季跨境运输防控,简化流程、缩短时间、严格防范国际运输疫情传播风险,建立完善口岸疫情防控常态化联络机制,保持密切沟通,共享疫情防控资源和经验,全力打好打赢境外疫情输入防控阻击战。
  会前,市领导周振海、张洪蓬、鲁光发来到绥芬河口岸防疫现场,实地考察绥芬河口岸疫情防控闭环管理流程,认真听取了相关部门负责人情况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