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10265761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26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村干部答卷,老百姓评卷!东宁镇全面完成村“两委”任期考核工作

村干部答卷,老百姓评卷!东宁镇全面完成村“两委”任期考核工作

 

为全面掌握村级组织2018年换届以来的工作情况,科学评价村“两委”干部的工作实绩,为2021年村级组织换届选举工作打下坚实基础,东宁镇于10月14日至10月23日期间开展了为期10天的村“两委”任期考核工作。

认真筹备,严格制定考核方案

东宁镇政府于10月14日组织召开村“两委”任期考核工作部署会议,制定并传达了《东宁镇村“两委”任期考核工作方案》文件要求,同时组建了7个考核小组,由镇领导班子成员带队,深入全镇17个村屯全面开展此次任期考核工作。

一述两评,全面掌握干部实绩

本次考核内容围绕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德、能、勤、绩、廉”等几个方面,通过采取“一述两评”的方式进行。一“述”即由各村党支部书记分别对村两委班子整体及支书个人三年来的工作情况作简要汇报;两“评”即在村党支部书记述职完毕后,向参会的党员、村民代表等发放无记名民主测评票,并由考核组成员对所有与会人员进行谈心谈话,同时入户走访普通村民听取民意,深入了解、全面检验村两委班子成员的履职情况及工作实绩。

压实责任,强化考核结果应用

入村考核工作结束后,由考核组人员收回民主测评票及谈心谈话记录表,结合本次考核的实际情况对村级干部作出实事求是的评价,并作为下一步换届选举时村干部的资格审查和使用依据。同时将此次任期考核作为衡量村干部工作实绩的一把标尺,全面考量村干部在党员和村民代表心中的分量,从而为挖掘和吸收业绩突出、全心全意为民服务的优秀干部到下一届村级组织换届选举中来,把好村级组织干部的“入门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