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10282499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28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城乡社区工作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城乡社区工作局开展重阳节活动

重阳节是中华民族传统节日,在重阳节期间,东宁市城乡社区工作局积极围绕尊老、爱老、敬老、助老、孝亲等主题,开展“我们的节日·重阳”主题活动。

一、关爱老年人健康

“重阳节”来临之际,为提高老年人的防病意识和防范能力,倡导科学、文明、健康的生活方式。光明社区于10月22日开展中老年常见疾病与预防知识健康讲座,讲座内容为如何做好中老年常见疾病防治,提高自身免疫力,增强抗病能力,此次健康知识讲座通俗易懂,贴近居民生活,得到认可。10月23日,团结社区、中心社区分别在天府门前和辖区人流量较大的地点开展关爱老人健康科普宣传活动,社区干部、网格员、志愿者通过发放宣传资料,向老年人讲解防病知识,普及健康知识。10月23日,东兴社区联合社会卫生服务中心组织开展“义诊进社区  真情暖人心”活动,通过邀请辖区老年人来到社区,为老年人免费体检,并向老年人宣传疾病预防知识,得到老年朋友一致好评。

 

 

 

二、开展精彩的文艺演出

10月23日,率宾社区联合双报到单位东宁市教育局机关支部委员会等单位及和谐快乐歌舞队以“人间百善孝为先,九九重阳享健康”为主题举办重阳节文艺联欢会,把最美丽的祝福送给老人们。黄梅戏《三月三》、歌表演《游子吟》、独唱《等待》、舞蹈《张灯结彩》、二胡独奏《超越时空的思念》等喜闻乐见的节目给老年人们带来了欢乐,丰富了率宾社区老年居民的晚年生活,促进了社区与老年居民之间的感情交流,营造了平安、和谐、幸福的重阳节氛围

 

三、开展同吃长寿面活动

9月25日,南山社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一份长寿面 一颗团圆蛋重阳节活动。社区干部、志愿者精心煮了长寿面,邀请社区的党员、老年人前来吃面,为老人们送上祝福。活动还结合为老年人免费理发、免费体检等志愿服务,切实帮助和服务辖区老年人,为他们送上温暖。前来参加活动的老年人一个个笑容满面,他们都表示,他们参加此次活动非常开心,希望社区今后多举办类似活动。

 

各社区通过一系列的活动,切实关心、关爱老年人,让老年人感到温暖,能够更好地享受晚年生活。同时,也进一步在辖区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和尊老爱老敬老的传统美德,营造了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