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10289219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28
主题分类 财政、金融、审计 机构分类 气象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积极协调东宁农商行开展以非债务性资金承担东宁农商行转贷责任工作

 

 

根据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支持化解中小银行风险决策部署,为化解我市农村商业银行不良贷款率,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积极协调农村商业银行开展利用新增专项债券预分配额度用于补充地方中小银行资本金工作

由于农商行资本充足率和贷款不良率等重要指标较差,已经影响了农村商业银行贷款授信及国家相关支持资金的争取额度,同时对我市经济社会发展融资工作产生了影响。为此,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积极协调农村商业银行开展利用专项政府债券2.3541亿元补充农商行资本金的申报工作,并已通过市委常委会、市政府常务会审议。

目前利用专项政府债券补充银行资本金工作已经获得上级部门审核通过。利用专项债券补充农商行资本金后,东宁农商行主要指标会有大的改善,有力地提升企业监管评级,其授信额度,争取国家专项资金资格等权限提高。其经营状况会大有好转,对地方经济服务水平相应提高。

下一步,市金融投资服务中心将继续积极开展化解我市银行风险工作,为促进全市经济服务水平作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