推广绿色产品 促进经济发展

2020年10月18日至22日,以“推广绿色农业,引领健康生活”和“大米飘香世界”为主题的第八届黑龙江绿色食品产业博览会和第三届中国·黑龙江国际大米节(以下简称绿博会)在哈尔滨国际会展体育中心举行。东宁市商务和口岸局按照全市统一安排,积极组织6家优秀企业代表和近40种特色产品参展,并通过线上“云端High购”形式和线下展销的方式,全方位展示东宁特色产品。

 

一、推广绿色产业,积极组织企业参展。在筹备参加本届绿博会工作中,东宁市紧紧围绕“推广绿色农业,引领健康生活”这一核心,充分展示东宁市绿色食品、特色产品成果,不断提升东宁特色产品品牌影响力和知名度。此次展会东宁市商务和口岸局组织了东宁市永新精米加工厂、黑龙江省宏福山特产品有限责任公司、东宁康源生物工程有限公司、东宁瑞营薯类种植专业合作社、东宁北域良人山珍食品有限公司、东宁润乡山产品有限公司等6个具有“东宁特色”的企业参展。

 

 

 

二、绿色平台为纽带,借直播电商模式助力企业实现销售额新突破。此次展会,我市企业积极参与,不仅在线下展厅进行销售,也将网上直播带货形式引入展销过程,形成线上线下双维参展的方式,不仅对东宁的特色绿色产品进行了推广,也进一步提升了东宁企业和产品的知名度。参展企业中,东宁市永新精米加工厂参加了淘宝龙视商城的直播活动,实现了企业销售业绩上涨,也让更多人了解了东宁高品质大米,使东宁大米真正实现了“走出去”。经统计,此次展会期间,6家参展企业共现场实现销售额总计约10万元,达成现场签约金额200万元,意向签约金额120万元,并有多家企业与东宁参展商洽谈合作事宜。

 

 

 

三、提高企业知名度,打响东宁本土“绿名片”。此次东宁市商务和口岸局组织东宁本地企业为黑龙江省绿博会带去了部分有代表性的参展产品,首次运用线上与线下相结合的新型参展方式,不仅为广大客商和为广大市民提供特色、优质、安全、放心的商品,丰富了广大市民的购买选择,同时最大程度的宣传推广东宁的企业和产品,为东宁企业打出多张响当当的“绿名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