书法名家进校园 翰墨飘香育英才

日期:2020-11-0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孙福林  来源: 浏览量:2709



  为普及书法知识,提高学生书写技能,进一步传承和弘扬我国优秀传统文化,近日,牡丹江市书法家协会,市文联、市书法家协会组织书法家深入市实验小学、第二小学、老黑山小学举办书法知识讲座。  
  讲座上,书法家们为各学校师生讲解了书写时的坐姿、执笔方法、笔画运用等书法基本知识,帮助师生提高书法技艺,使师生们对在中小学开展书法教育的意义和作用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
  活动中,书法家们认真为学校师生传授书法技巧,指导学生体会书法艺术的精髓,让同学们受益匪浅。书法名家还纷纷挥毫泼墨,留下一幅幅精美的墨宝。这次“书法名家进校园”活动让各学校师生零距离领略了书法艺术的无穷魅力。为学生、教师、书法家之间搭建了沟通交流的桥梁,引领学生感受了书法艺术之美,激发了他们对祖国优秀传统文化和语言文字的热爱,进一步传承和弘扬了中华书法文化。各学校负责人表示,今后将进一步在书法教育中渗透国学知识和文化素养的熏陶,让师生在书法学习中丰富知识、提高素质,不断积淀校园文化底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