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大力发展特色水果产业 助推农民持续增收

日期:2020-11-02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赵雪淳 张婷婷  来源: 浏览量:2721



  金秋时节,硕果累累。作为我省重要的水果生产基地,目前,我市共有200多个水果品种,年产各类水果3万多吨,苹果梨等优质水果享誉省内外,深受各地消费者青睐。今年,我市水果又喜获丰收,连日来,果农们正忙着将水果分类打包,进行线下、线上销售。
  付云霞是我市安霞原生态家庭农场负责人,她从2017年6月开始种植销售苹果梨等水果。记者在付云霞的家庭农场里看到,这些天,她和工人们正进行分选苹果梨、装箱等项工作,为双十一销售提前备货。
  我市独特的土壤和气候条件,非常适宜苹果梨等水果生长。目前,我市苹果梨栽培面积已发展到6万亩,年产量8380吨,成为我市果树基地的代表品种,深受国内外消费者的喜爱。
  经过多年发展,目前,我市果树品种已达240多个,年产苹果、葡萄、李子、杏、梨等各类水果3.686万吨,一大批水果贮藏、保鲜和销售企业也落户全市,水果生产产业链日益完善,科技含量不断提高,水果产业已成为助推广大农民增收致富的重要农业特色产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