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11053351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05
主题分类 市场监管、安全生产监管 机构分类 市场监督管理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市政协调研组专题调研我市食品安全工作


113日,市政协调研组来到市场监督管理局对食品安全工作情况开展专题调研并召开座谈会,市政协主席黄书文、副主席殷月来及各位委员参加调研活动,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丁兆德陪同调研

调研组一行先后来到家乐购超市、一中食堂、金点小饭桌、餐具消毒厂、肖记熟食店民生关注度高的食品相关单位进行调研,详细了解食品生产、加工、储存、检验、流通等环节安全监管情况,学校食堂和餐饮单位菜品制作加工、餐饮具清洗消毒、原材料储存、食品留样及各项管理制度落实情况。

座谈会上,调研组一行听取了市场监督管理关于东宁市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情况汇报,并与各食品相关单位负责人现场进行座谈交流,调研组成员对我局食品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对调研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意见和建议。

黄书文主席指出,保障食品安全是民生所系、发展所需食品安全监管任重道远。希望相关单位进一步统一思想、提高认识,切实把食品安全摆在突出位置,增强做好食品安全工作的责任感、使命感和自觉性,不断推进监管工作创新,主动克服人少事多、监管难度大的困难,努力提升食品安全监管工作水平。

丁兆德表示将会组织各食品相关单位对调研组提出的问题和建议认真加以研究,尽快整改落实。他表示,在今后工作中,将继续围绕“四个最严”和“四有两责”,以安全为目标,坚持问题导向和底线思维,全面贯彻落实省、市食品安全工作会议精神,强化日常监管,提升监管效能,努力为广大群众营造良好的饮食环境,全力保障“舌尖上的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