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11096884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09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机构分类 东宁镇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农田“二次劳作”!东宁镇率先开展秸秆离田工作

农田“二次劳作”!东宁镇率先开展秸秆离田工作

 

 

一年一度的秋收工作即将接近尾声,为严格落实 “全域、全时段、全面”禁止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的工作要求,东宁镇在已完成秋收工作的村屯率先开展“二次劳作”——秸秆离田作业,从而加快秸秆离田进度,减轻秸秆禁烧工作压力。

目前,东宁镇秸秆离田工作已初步在大城子、南沟、东绥等村启动,通过“镇企合作”模式,以打包离田、粉碎深翻等方式,充分利用打包机、碎粉机等农用机器作业,持续加强秸秆“五化”利用,不断提高秸秆综合利用率。

 

接下来,东宁镇将陆续在全镇范围内全面启动秸秆离田和还田工作,坚持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的方式,打好这场秸秆还田离田攻坚战,努力完成秸秆综合利用目标任务,确保耕地质量提升大气环境质量提高,实现农业生产的可持续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