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迎旅发盛会 展东宁风采》专栏:集中清理垃圾 营造良好环境

日期:2020-11-10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1440



  近日,市环卫中心组织人力物力对我市城区背街巷道、学校周边生活垃圾、杂草、乱石等垃圾进行集中清理,为迎接全省第四届旅发大会和营造良好的居民生活环境贡献力量。
  由于地理位置偏僻等因素,背街巷道一直是城区环卫工作“薄弱地带”和治理“难点”。为切实改变背街巷道局部“脏、乱、差”和工作成果难以得到有效巩固等问题,市环卫中心在做好主街主干道环境卫生工作的同时,重点加强背街巷道、老旧小区及无人管理小区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采取机械与人工相结合的方式,对背街巷道生活垃圾、杂草、乱石和建筑垃圾等进行集中清理,铲除多处卫生死角,真正做到垃圾无遗漏、无积存,还大家一个清洁卫生的生产生活环境。
  据了解,自环卫中心全面开展环境卫生整治活动以来,共计出动人员300多人,车辆60多台,对全市各巷道卫生死角、停车站点、校园周边等区域实施清理,有效改善了人居生活环境。市环卫中心有针对性开展卫生环境整治行动,持续推进城区卫生环境的做法也得到了广大居民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