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11122267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22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文明村镇建设成效显著 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
        近年来,绥阳镇坚持把文明建设作为促进政治稳定、经济发展、文化繁荣、社会和谐、生态文明的有效载体,积极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蓬勃发展,取得了较好成效。自创建全国文明村镇工作开展以来,绥阳镇经济社会发展和城镇建设管理水平全面提升,现代化城镇建设取得显著进展,城镇面貌明显变化,社会风气显著改善,文明程度稳步提高,适宜创业发展和生活居住的城镇环境基本形成,活力绥阳、文化绥阳、和谐绥阳和生态绥阳的魅力充分彰显。 
        绥阳镇创新理论学习载体,强化思想引领,加强理论学习教育,充分利用线上线下双渠道,采取集体学习、专家辅导、调查研究、讨论交流相结合的形式,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农村深入人心。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坚持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邀请党校老师开展专题辅导讲座,扎实改进了工作作风,提振了干部精气神,切实转化了教育实践活动成果。创新打造“炕头学习小组”“产业联盟、创业先锋”“流动红旗党支部月评比”等党建品牌,密切了党群干群关系,带动了百姓致富、产业提档升级。 
        绥阳镇以打造工贸牵动型和产城融合型小城市为定位,通过加大基础建设投入,提升城镇管理水平,加速推进城乡统筹、经济平稳较快增长。本着“抓好一个产业、致富一方百姓、搞活一镇经济”的总体思想,2020年全镇黑木耳种植量1.5亿袋,产量1万吨,截止2019年末,绥阳雨润黑木耳大市场入驻业户593户,交易额突破58亿元。重点实施基础设施、民生工程项目建设,铺装道路4.8万平方米,修建景观绿地12万平方米,取缔分散锅炉,实施城区集中供热,建成日处理能力1.5万吨的自来水净水厂。绥东机场加快建设,高速铁路建成通车,三条国道、两条省道穿城而过,绥阳已融入以哈尔滨为中心两小时经济圈。重点打造了柞木台子村、新民村、三道岗子村3个美丽乡村建设示范村,着力整治了细岭村、细鳞河村等6个村屯,促进全镇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有序开展。 
        积极培育崇文尚德人文理念,为文明创建提升水平筑牢思想基础。广泛开展主题宣讲活动,充分利用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常态化开展微党课、经典诵读和主题宣讲活动;开展“我们的节日”主题活动,大力弘扬民族精神和时代精神;以“社区文化艺术节”“文化下基层”等为契机,开展丰富多彩的群众性文化活动;注重典型选树,广泛开展“好婆婆”“好儿媳”等评选活动,在全镇营造争当典型模范的浓厚氛围。强化信用体系建设,加强市场监管,努力营造规范守信的人文环境。广泛开展多种形式的诚信教育和实践活动,开展“黑木耳市场诚信业户”“诚信企业先进单位”等创建评选活动,讲信用、重信誉的社会氛围进一步形成。建立健全志愿者服务体系,形成了涵盖交通协勤、环境整治、助学助困、扶老助残等不同行业领域的文明志愿服务工作体系。 
        坚持以建设“平安绥阳”为主线,推进法制建设,创新社会管理,加强综合治理,努力建设民主公正的法治环境。加强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法律六进”活动,提高公民法治意识,全民法治宣传教育普及率达到100%。严厉打击利用互联网、移动多媒体等信息网络传播的违法行为,实施网络舆情联动机制,净化网络文化环境。设立行政审批大厅和便民服务大厅,提升窗口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