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11129111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9-17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多措并举 实现中药材产业融合发展

        近年来,绥阳镇采取积极措施,不断加大中药材产业发展力度,实现中药材产业融合发展,先后获得全国农业产业强镇、第二批国家农村产业融合发展示范园创建单位和黑龙江省中药材基地建设特色小镇称号。
        绥阳镇长润园中药材种植展示观光综合体项目由黑龙江长润园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项目占地2600亩,计划投资3000万元,建设年限5年,现已建成园区景观大门一座、种植白鲜皮、苍术等道地中药材740亩。正在建设的2000平方米中药材展览馆,预计年度可完成投资1000万元。项目建成后,可接待游客3万人,带动本地农户150多人就业,实现农业及旅游服务业收入2000万元。
        近年来,绥阳镇抢抓国家振兴中医药产业的战略部署和黑龙江省重点发展中药材产业的战略决策的新机遇,结合产业发展实际,调整农业发展理念和发展策略,大力发展中药材种植及加工业。截至目前,绥阳镇已形成柞木村、红旗村两大中药材种植示范区,主要种植白鲜皮、赤芍、人参等多年生和紫苏等一年生中药材品种,种植面积7000多亩。
        下一步,绥阳镇将采取中药材种植+农产品加工+旅游业服务的发展模式,通过延伸中药材产业链条,实现一二三产深度融合,打造以生态农业、娱乐观光、认领采摘、民宿餐饮、科技研学为一体的全产业链发展战略,使中药材产业成为绥阳镇农村产业结构调整的一张靓丽名片,为乡村振兴、产业发展注入新的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