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11121137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0-20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农特产品“赶大集” 助农增收稳脱贫

        “大爷,这白瓜子是咱自己家种植的吧!我都要了,不用称,算一下多少钱我给您。”10月16日上午,东宁市天府商场门前人来人往,场面热闹非凡。一场爱心扶贫产品专场售卖活动正在火爆有序进行,独具特色的农副产品集中亮相展销,吸引了众多干部群众前来选购。
        爱心扶贫大集市扶贫产品专场售卖活动既帮助了带贫企业、合作社与贫困户销售扶贫产品,又促进了消费增长、贫困户增收。     
        绥阳镇三道岗子村贫困户郑明廷也积极参加了本次“爱心扶贫大集市扶贫产品专场售卖”活动,售卖自家生产的特色农产品富硒白瓜子,富硒白瓜子具有抗氧化、缓解高血压、降低胆固醇和抗炎症等功效,在此次售卖活动中销售火爆。活动现场,我镇多家爱心企业踊跃参与东宁市“爱心扶贫大集市”扶贫日专场消费扶贫活动,并取得了不错的销售成果。         
        长期以来,绥阳镇党委政府始终将扶贫工作作为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来抓,此次参加“爱心扶贫大集市扶贫产品专场售卖”活动,不仅让贫困户手中的农副产品畅销,而且让农副产品卖出了好价钱,为贫困农户带去了实实在在的收益和关爱。通过此次活动,充分调动了我镇贫困户脱贫的积极性,激发了贫困户的内生动力,体现了由“输血”扶贫向“造血”扶贫的转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