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11124765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4-07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 | 开展人居环境整治 助力美丽乡村建设

        2020年是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的关键一年,为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绥阳镇立足实际,严格按照“清、拆、改、种、建”的要求、细化整治内容、明确整治范围、严格整治标准,全镇广大干部群众牢固树立上下“一盘棋”的思想,形成了领导带头、人人参与、村村争先的良好氛围,全力开展整治人居环境,全面提升绥阳镇农村人居环境水平。     
        绥阳镇紧紧围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动员全镇广大人民群众,以村容村貌提升为重点,集中时间、集中人员、集中精力,全方位开展农村人居环境大整治,使村庄环境整洁有序,村容村貌焕然一新。与此同时,绥阳镇强化教育、宣传和引导,努力提升村民素质。用群众喜闻乐见的形式,广泛开展文明乡村、洁美家庭、文明家庭创建等活动,大力促进乡风文明建设,不断提高农民群众的文化素养、生活品位,引导广大群众改变落后、陈旧的生活方式和习惯,进一步营造全民参与的氛围。      
        全镇各村逐步完善农村环境卫生整治长效机制,坚持把集中整治与建立长效机制结合起来,完善各项整治规划,完善村规民约,进一步细化任务、明确奖惩措施,执行落实好已经建立的卫生打扫、垃圾清运、门前三包等机制。    美丽乡村是我家,环境提升靠大家。绥阳镇将继续按照“整治常态化,管理长效化”的总体要求,优先解决整治工作的重点和难点,一环一环抓落实,一步一步抓到位,全面行动,深入开展环境整治工作,努力建设美丽生态宜居新绥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