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11129696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23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召开春季农村重点工作会议

        近日,绥阳镇组织召开春季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会议,通过“单独面谈+视频会议”的形式分别听取细岭村、绥西村等9个黑木耳专业村和三道岗子村、新民村、柞木村3个美丽乡村示范村关于农村环境整治、村屯绿化、黑木耳产业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等方面的工作汇报。镇党委书记臧寒冰主持会议,农业、项目主管副镇长、相关部门负责人和12个村党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通过对各村汇报内容点评的方式,帮助各村在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项目建设、如何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黑木耳园区建设和产业结构调整等方面进行再谋划、再部署。就做好全镇各项农业农村重点工作,镇长李冰要求,一是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下达的农业农村重点工作任务,全力以赴做好乡村振兴示范引领、黑木耳园区建设、村级集体经济发展、人居环境综合整治、村屯绿化、春季防火工作。二是突出重点,做细做实,力求在重点工作中出亮点,要在人居环境整治中,推广发动群众等优秀经验做法,加强对保洁员队伍的管理,倒排时间节点逐个村持续推进整治;要加快黑木耳专业村“两场一园”建设和农业项目招商,持续壮大村集体经济;要加强党群服务中心建设,增强村级党组织战斗力。三是进一步提高组织推进,农口各部门和包村干部要帮助各村制定工作计划和时间节点,各村要结合实际,理清发展思路,早动手、强落实,确保农业农村工作扎实、高效推进。
        就全镇农业农村工作方向和方法,镇党委书记臧寒冰强调,一是农村规划要多规合一,善于运用系统思维,确保规划先行,整合各项工作,实现一张规划绘到底的效果;二是农业产业要融合发展,既统筹全镇产业发展,又坚持“一村一品”,实现特色黑木耳专业村“两场一园”的建设目标,将特色产业与文旅文创、一产与二三产有机融合,实现一加一大于二的效果;三是社会治理要建立健全网格体系,加强人员组织力量,打通社会治理的最后一公里;四是农村环境要提高标准,以整洁有序为基础,以生态宜居为目标,以一步一景为突破。各村带头人发挥敢试敢闯的精神,勇于探索,力求突破,注重人才引进,以人才助力乡村振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