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11128808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3-02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 | “四措并举” 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企业复工,是当前疫情防控的重要环节,绥阳镇党委、政府强化服务意识,全面贯彻落实关于做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的工作部署,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坚持问题导向,靠前服务,“一对一”防控指导,切实解决企业复工复产中的实际困难,确保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两不误”。截至目前,我镇已复工复产企业28家、菌包厂54家,复工复产率超过90%。         
        成立领导小组,提供组织保障。绥阳镇成立由党委书记、镇长任双组长,各包村干部和职能部门为组员的领导小组。严密部署各项防控措施,把防疫情、促生产、保安全作为打赢防疫阻击战的终极目标,确保疫情防控、安全生产齐发力。镇领导实地查看辖区企业和商户,详细了解企业、商户复工复产情况和目前存在的困难,现场协调解决生产需求,为复工复产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组建验收小组,提供后援帮扶。成立由镇农业办、镇安监站、市场监督管理局绥阳分局组成的专业验收小组,遵循防疫和生产“两手抓”的原则,在做好防控工作的前提下,全力支持和组织推动企业复工复产。帮助企业、商家准备复工复产资料,多方面多渠道为企业、商家筹集防疫物资。     
        落实包保制度,防疫生产两不误。对辖区内所有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包保制度,要求企业抓好防疫工作,落实好各项工作制度。包村干部督促企业建立防控领导工作小组,建立完善防疫管理制度,制定应急预案;驻厂员严格落实24小时工作制,确保企业严格落实疫情防控各项措施。     
        做好宣传引导,发挥主体责任。通过悬挂宣传条幅、发放告知书、建立防疫微信群等方式强化宣传,营造氛围,提升员工自我防范意识;企业安排专人负责防疫工作,对厂区喷洒消毒液,所有复岗人员一律佩戴口罩、检测体温、登记健康信息、消毒,才能进入车间。各企业负责人扛起防疫主体责任,在保生产的同时做好疫情防控工作。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既要“静下来”,也要“动起来”,绥阳镇将持续把握疫情防控态势,让该“静”的继续“静下来”,防止疫情扩散蔓延,该“动”的尽快“动起来”,有序推进复工复产,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影响,努力完成好今年各项目标任务,打好总体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