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11128775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27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 | 疫情防控不懈怠 秸秆禁烧不放松

        今年,秸秆禁烧无窗口期。连日来,绥阳镇在全力以赴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中的同时,持续加强秸秆禁烧管控工作,加大秸秆禁烧宣传、巡查力度,实行网格管理,严格管控,做到有火必究、有烟必查、有灰必报、有报必罚,切实把禁烧工作抓紧、抓实、抓好,让群众不能烧、不敢烧、不想烧,严守绥阳镇秸秆禁烧“防火墙”,全力守护绥阳的“蓝天白云”,实现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广播、条幅等宣传形式,全方位、多角度宣传禁烧秸秆的意义、焚烧秸秆的危害,让“禁烧”成为群众共识。 
        二是加强巡查力度。由班子领导带队,开展全镇范围排查,发现问题立即整改,发现焚烧现象立即转交派出所立案处理。 
        三是动员群众齐抓共管。与各村建立联防联动机制,强化事前监督,确保第一时间掌握第一手资料,真正做到“有烟必查、有火必究”,有效遏制焚烧秸秆现象的发生。  四是严肃追责问责机制。明确镇、村、户责任,发现着火点责任倒查,从严从快处理,对相关负责人、工作人员以及对焚烧行为当事人的处罚措施严抓落实。     
        下一步,我镇将继续进行全覆盖宣传,营造禁烧秸秆良好氛围,对秸秆焚烧行为进行严厉打击,做好疫情防控期间的污染防治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