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11124105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02-24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绥阳镇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绥阳镇文明单位示范先行 带头参与献血活动

        在全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受人员管控等因素影响,街头献血人员锐减,市中心血库血液储存量告急,临床血液供应面临挑战。按照牡丹江市卫生健康委、市直机关工委、市总工会、市文明办联合下发的《关于紧急启动新冠肺炎防控期间团体无偿献血工作的通知》文件要求,2月20日上午,省级文明单位绥阳镇小学,市级文明单位绥阳镇中学、市二院、东宁润乡山产品有限责任公司、绥阳供电所等单位积极响应市文明办号召,组织干部职工分批次、分时段来到市二院参加无偿献血。    
        63名最美逆行干部职工用爱的语言、坚定的行动表达着抗击疫情的决心与信心,一幅幅温暖的画面定格在市二院献血现场。在采血过程中,得知报名者中多是刚从疫情防控岗位换班匆匆赶来的,献完血还要赶回疫情防控岗位上班,采血人员细心叮嘱献血者,献血之后要注意休息。献血者们纷纷表示,自己身体素质好,愿意为抗击疫情贡献自己的力量,献血和疫情防控两不误。        
        绥阳镇小学党员教师邢旭红说:“一直都很敬佩工作在抗疫一线的医护工作者,虽然我不能像她们一样去救治患者,但我想通过无偿献血做点自己力所能及的事”。
        据悉,此次献血活动共成功献血30人,采集爱心血液8200毫升,有效补充了市中心血库“特殊时期”血液库存。在这全力战“疫”的非常时期,绥阳镇各文明单位的干部职工们在全力以赴投入疫情防治工作的同时,奉献热血,救助他人,彰显着绥阳人甘于奉献、勇于担当的文明精神。尽管“阴霾”仍未散去,但每一份温暖的热血,都在为即将到来的光明注入不凡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