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镇多措并举推进“秸秆离田、秸秆还田”工作

日期:2020-11-12  发布人:姜颜  作者:王迎龙 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1541



  日前,记者在东宁镇采访时了解到,这个镇按照省、市关于加快推进秸秆离田还田工作的相关要求,多措并举,结合各自实际情况做到早谋划、早安排、早行动,确保秸秆离还田工作顺利进行。
  记者在东宁镇玉米秸秆回收现场看到,玉米秸秆回收打捆机械在田地里往来穿梭,把大田里的玉米秸秆打成了规整的秸秆卷,这些打好捆的秸秆卷将被运送到与镇里合作的黑龙江善思达再生能源有限公司,加工成能源燃料及有机肥等产品进行二次利用。
  据了解,东宁镇秸秆综合利用面积6.87万亩,其中秸秆还田3万亩,秸秆离田3.87万亩。自秸秆禁烧工作开展以来,东宁镇积极探寻秸秆综合利用的新途径,按照绿色生态发展理念,通过政府引导、市场运作、企业参与的原则,秸秆禁烧工作由"堵"变"疏",全面提高了秸秆综合利用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