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调研城建系统暨旅发大会项目建设情况

日期:2020-11-13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来源: 浏览量:1503



  11月12日,市委书记孙涛调研我市城建系统暨旅发大会项目建设情况。副市长王殿玉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调研。
  市委书记孙涛一行先后来到东宁收费站至北中华路沿线、东环路、2020年供热管网改造项目、污水处理厂改建项目、东苑二期、瑞阳三期、鸿泽园小区等棚户区配套基础设施项目、南宁街棚户区改造项目、繁荣小区、纺织小区、黄金小区等老旧楼改造等项目施工现场,详细了解项目推进情况及当前存在的主要困难和问题。
  市委书记孙涛在调研时说,当前旅发大会筹备工作是重中之重,项目建设工作面临的时间十分紧迫、任务十分繁重,各有关部门要不折不扣落实好牡丹江市承办第四届全省旅游产业发展大会领导小组指挥部工作调度会议精神,坚持干字当头、奋力攻坚,继续充实力量、加劲加力,以临战状态和更高标准,倒排工期,挂图作战,加快工作进度,打好“提前量”。
  孙涛在调研时要求,城市建设要树牢“规划先行”的理念,吃透政策,把握关键,系统深入研究各类专项规划,从城市功能、业态需求、社会效益、环境保障等方面,做好城市面貌提升,规划设计好城市风貌,让城市建设有特色、有内涵、有品位。按照《关于做好承办全省旅发大会开展环境卫生整治行动方案》的部署,依法依规拆除影响市容、市貌的城市顽疾,清理城市乱象,借助旅发大会的氛围,集中攻坚、重点整治东宁收费站至我市城区沿途的私搭乱建违法行为,发现一起查实一起、拆除一起、曝光一起,让私搭乱建行为无立锥之地,共同维护好城市的形象,下大力气、高标准做好道路两侧绿化、美化、亮化及环境卫生综合整治等工作。
  保障和改善民生,始终都是市委、市政府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重点民生工程,牵动着广大居民、关系着千家万户。孙涛要求住建部门要广泛征求老旧小区居民的意愿,加快老旧小区的维修改造力度,不断提升服务水平,进一步提升广大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和满意度。棚改工作关系民生,各相关部门要以高度的责任感,本着阳光征收、依法征收的原则,全力以赴加快推进棚户区房屋征收工作力度,将棚改项目打造成为城市建设管理领域的标志性工程,让广大群众生活得更方便、更舒心、更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