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涉企政务信息公开 发布日期 2020-11-16
主题分类 国土资源、能源 机构分类 自然资源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东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深化 “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显成效

为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提升企业、群众办事便捷度和满意度,东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全力推进互联网+政务服务事项,实行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综合窗口出件的一窗制工作模式。多次开展人员培训,所有人员统一制服,佩戴胸牌,做到服务六个规范(服务态度规范、服务语言规范、服务行为规范、服务效能规范、服务设施规范、服务纪律规范)微笑服务语气亲切已成为了常态化,不但提升整个大厅的精气神而且带动整体服务水平的提升。

用活专、缩、通、简、便、化六字诀全力优化营商环境。

设立绿色通道窗,为企业及军人、孕妇、老人、残疾人、警察及医护人员开展优先服务,绿色窗口专人对接,专窗优先受理,专人专岗负责审核,办理时限压缩至3个工作日内办结,特殊事项当天办结。

不动产登记时限。通过信息集成和流程集成,实现登记服务不断提速增效。在法定时限30个工作日办结的基础上现已全面压缩至3个工作日,部分业务当日办结。

强化信息互共享。目前,东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与国家税务总局东宁分局成立了联合办公区,资料共享、内网传阅,避免重复收取材料,实现了一门、一窗、一网,信息多走路,群众少跑腿不跑腿

申请材料。按照凡是法律没有要求的一律取消,凡能共享获取的不在要求群众重复提交的原则对不动产登记材料精简再精简。

推出便捷查询。在市政府及财政部门的支持下,购买两台自助查询机,方便群众自助查询个人名下的房产信息及状态信息。

及时解疑难问题。市委、市政府成立了东宁市不动产权证办理工作领导小组,积极排查在业务过程中遇到无法处理的遗留疑难问题,及时向领导小组报告,领导小组召集全体成员单位多次召开专题会议,集体研究,集体决策,及时化解难题,共计解决73个小区15000余户历史遗留无法办理产权证问题。

不动产登记是重要民生工作,关乎千家万户。不动产登记服务窗口又是服务对象大量聚集,人员流动量大,集中办理业务的重要场所。为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东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坚持预防为主,防控结合,科学有效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疫情防控和登记业务并重。不断优化服务方式,多举措强化不动产登记疫情防控工作。一是加强宣传引导。在显著位置增设疫情防控宣传标识、提醒告示,向广大群众宣传疫病防控知识。通过现场咨询、电话咨询等解释不动产登记政策,引导群众按照程序办理。二是实行预约制。向社会公布不动产登记预约电话,特殊情况实行电话预约,科学统筹,错峰办理。三是实行弹性工作制。为减少人员聚集,疫情期间,根据全市防控工作要求,不动产登记中心由党员干部带班,安排熟悉业务的不动产工作人员上岗办理预约业务,其余人员参加政府统筹安排的值守小区等防控工作。四是严格落实进入人员体温测量登记制度。工作人员每天上班进行体温检查,监测体温异常或未佩戴口罩者谢绝入内。五是实行前台引导、合理分流的办理流程。办事群众由前台工作人员根据工作窗口数量引导相应人数前往办理,其余人员在休息区进行等候,分批办理,减少人员聚集扎堆。六是配齐配足防疫物资。向人民办事中心申请领取口罩、消毒剂等防疫物资,保证了日常防控需求。七是坚持办公环境的清洁消杀工作。坚持每天对登记窗口、办公室等公共场所进行彻底的消洁消毒,并经常开展环境卫生大扫除活动。

东宁市不动产登记中心采取有效措施,积极应对疫情,做到登记工作和防控工作相结合,两不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