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书记孙涛深入老黑山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

日期:2020-11-16  发布人:姜颜  作者:孙福林  来源: 浏览量:1359



  11月13日,市委书记孙涛深入老黑山镇,就脱贫攻坚各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调研。副市长张秀月参加调研。
  在老黑山镇南村、黑瞎子沟村,市委书记孙涛深入各贫困户家中,详细询问他们家庭收入及生产生活、扶贫工作队员帮扶等情况。当得知他们都已经顺利脱贫后,孙涛十分高兴。孙涛说,今年是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之年,要持之以恒把脱贫攻坚工作当作重要的一项政治任务来抓,落实落细各项扶贫惠民政策。要开拓创新、因地制宜、多措并举、精准施策,进一步巩固成果,提高脱贫成色,帮扶好每一户贫困户,让贫困户更好地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与温暖。同时,孙涛鼓励贫困户要树立信心、自力更生、努力生活,在社会各级力量共同支持下,争取早日过上更高质量的生活。
  孙涛在调研村自来水井房时说,实施安全饮水工程、解决贫困人口饮水安全问题是脱贫攻坚工作的重要内容,建成后的自来水井房,要严格加强管理,采取有效的安全保障措施,保持井房内的环境卫生整洁,从源头上控制和防范水污染,确保广大农民群众喝上安全、卫生、放心的饮用水,为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基础。
  村卫生所是为群众提供常见病诊治服务和基本公共卫生服务的首要阵地,孙涛在村卫生所调研时要求,要从规范村卫生室项目建设、加大村医人才培养、提高村医待遇等方面着手,全面落实我市村卫生室建设工作。进一步加强村卫生室建设与服务能力,推进基层公共卫生服务项目的有序开展。
  在老黑山镇南村和黑瞎沟村调研过程中,市委书记孙涛还肯定了驻村扶贫工作队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