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镇“四管齐下”全力推进秸秆综合利用
    东宁镇采取“抓落实、强宣传、严监管、重离田”四管齐下的方式,全力推进秸秆打包离田工作。 
    抓落实,明确责任。东宁镇党委多次组织17位村党支部书记召开秸秆禁烧暨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会议,提出坚决做到“全域、全时段、全面”禁烧的工作要求,实现“零火点”的工作目标。 
    强宣传,营造氛围。东宁镇统一制作并下发秸秆禁烧宣传条幅150余条,悬挂在各村显著位置、利用宣传车、村广播喇叭循环播放秸秆禁烧公告、每天在微信群中转发秸秆禁烧小常识、秸秆离田好处多等知识链接,并通过入户宣传秸秆综合利用和秸秆禁烧政策的方式,不断鼓励农户进行个人秸秆离田,逐步转变农民的思想观念,使秸秆禁烧、离田工作家喻户晓、深入人心,让秸秆综合利用和禁烧工作成为广大群众的自觉行动。 
    严监管,全面管控。严格落实班子成员和机关干部包村、村干部包组的三、四级网格管理体系,充分发挥网格长、网格员作用,定人定岗定则,实行全天候、无缝隙巡查管控。 
    重离田,绝不点烧。为全面完成秸秆综合利用工作任务,东宁镇充分运用“镇企合作”模式,主动与庆财牧业、姜昆牧业和善思达再生能源等企业对接,通过秸秆大面积碎粉还田和打包离田等处理方式,使秸秆“变废为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