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结对子种文化”:东宁市文化馆携手牡丹江市群艺馆开展“三区人才”培训

 

11月11日,为提高我市文化工作者业务水平,提高全市民众文化综合素养,东宁市文化馆携手牡丹江市群艺馆开展“结对子种文化”“三区人才”培训活动



 

活动中特邀请牡丹江市群文学科梯队带头人高春慧等对东宁市文化馆馆员及部分群众文化志愿者、文艺骨干等进行培训辅导。

 

本次培训内容主要为群众文化活动开展、群众文化发展方向、文艺作品创作纲要、舞台表演技能、演唱发声等。

 

“三区人才培训”工作是由国家文旅部等五部委联合发起是专门对具备专业技术职务的优秀文化工作者及具有文艺特长的文化志愿者开展的长期性文化培训服务旨在支持边远贫困地区、边疆民族地区和革命老区的文化发展。目前,我市已经连续开展连续开展四年,涉及文学、舞蹈、声乐、美术、器乐、曲艺等8个门类,培训人次累计达到5000人次。通过“三区”人才的选派和培养,东宁市文化人才队伍建设与文化工作者素质得到了明显提升,为推动我市文化事业的发展提供了人才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