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振海等领导赴浙江等地考察旅游产业和特色小镇建设

日期:2020-11-17  发布人:姜颜  作者:  来源: 浏览量:1642


  11月8日至10日,市领导周振海、张洪蓬、鞠晨带领相关人员,在中林集团实业控股公司总经理屈作新的陪同下,先后到浙江等地就特色小镇、中林合作项目和美丽乡村建设进行实地考察。
  11月8日下午,市长周振海一行实地考察了杭州市西湖龙坞茶镇。龙坞茶镇现有茶园约1.4万亩,素有“千年茶镇、万担茶乡”之称。小镇以景区化标准建设美丽乡村,荣获国家4A级景区、全国文明示范村、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等荣誉称号。2015年以来,共接待超过700万游客,实现营业收入567.6亿元,税收52亿元。在龙坞茶镇的沙盘旁,周振海等领导详细了解小镇的运营理念、模式和发展前景。在小镇工作人员引领下,考察组一行参观了西湖龙井茶博物馆、万融茶界科技有限公司。
  当晩,考察组一行来到浙江淳安县千岛湖发展集团有限公司进行实地考察。千发集团是由中林森旅公司和淳安县政府共同出资组建,资产涵盖了千岛湖农业、林业、渔业、旅游等多项产业。千发公司深耕千岛湖20多年,1999年,中林集团收购千岛湖80万亩水面经营权,正逢千岛湖大面积蓝藻爆发,通过对生态系统长期研究提出了千岛湖以水养鱼、以鱼净水的保水渔业模式,多措并举将千岛湖水体净化为国家一级水质。千发公司致力于有机绿色农产品的开发经营,公司每年向千岛湖投放鱼苗80万公斤以上,捕捞成鱼300万公斤以上,开创了我国有机水产品的生产先河,成为我国优质水产品生产的示范基地。中林千发集团充分利用千岛湖得天独厚的旅游资源,进行了多处景区景点开发,形成了“吃住行游购娱”一条龙旅游服务体系。千岛湖国家森林公园被评为全国十大标兵公园和全国文明森林公园。
  位于淳安县鳌鱼村的醇香居民宿是千发公司打造的特色乡村民宿,采用自建和租用当地村民闲置房屋改建两种方式建设,醇香民宿保留了当地民俗和建筑特色,所有民宿散布在村庄之中,体现出了浓郁的乡村生活气息。醇香民宿安置了当地农村剩余劳动力常年就业,同时也促进了当地农副产品销售。

  11月9日,考察组一行来到安徽歙县,考察了中林集团的披云山庄。披云山庄由中林集团和歙县国家森林公园共同投资兴建的综合三星级宾馆,通过16年创业发展,已在全国发展了12家连锁店。自成一系的披云徽府菜,融合了传统文化精髓,仅开发“毛豆腐”就被中央电视台报导过九次。他们的员工获得十九大代表、省级劳模、全国五一奖章、国家级和省级非遗传承人等殊荣,披云山庄也被授予中华餐饮名店、中国徽菜名店、国家四钻级酒家等荣誉称号。
  11月10日,考察组一行参观考察了位于无锡市惠山区阳山镇的特色小镇建设和田园东方项目。阳山镇是中国著名的水蜜桃之乡,这个镇大力发展乡村休闲旅游,吸引众多创客筑巢扎根,为阳山乡村旅游不断注入文化、艺术、科技、体育、康养等多种元素,走出了一条富有特色的乡村旅游发展之路。田园东方项目是集现代农业、休闲旅游、田园社区等产业为一体的田园综合体,通过生产、生活、生态的有机结合与关联共生,实现生态农业、休闲旅游、田园居住等复合功能,全力推动一二三产联动和新型城乡一体化的统筹发展。
  11月11日—12日,市长周振海,副市长张秀月在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下,赴大连市会见了李海涛、张石等中青邦元集团公司董事。周振海详细了解了企业的运行情况,并就合作项目未来发展进行了深入交流探讨,希望企业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加快推进项目的规划包装,向规范化、标准化、园区化迈出新步伐。东宁市委市政府将一如既往地关心支持项目发展,为企业创造良好的发展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