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公路养护中心积极清雪保障公路安全畅通

日期:2020-11-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496



  昨夜起,我市普降中到大雪,局部地区暴雪。市公路养护中心积极应对强降雪天气对我市国省干线公路出行带来的不利影响,提早部署,以雪为令,第一时间启动“除雪保通”应急预案,养护人员全员到岗,昼夜奋战,出动铲车、除雪车等大型机械,高效、快速的铲冰除雪,保障道路畅通,为城乡市民出行创造安全舒心的道路环境。
  11月18日晚,市公路养护中心以雪为令,组织人员和车辆,在丹阿公路东宁至老黑山路段,急弯、陡坡路段循环撒铺防滑料,清晨5点,市公路养护中心,第一时间调动机械和人力,组织全体职工,出动所有机械,分五个清雪突击队,一个后勤保障队,同时对东宁至绥芬河线、东宁至老黑山线、东宁至三岔口线,绥阳路段及丹阿公路等重点公路,重点路段开展道路清雪保畅通工作。
  清雪工作中,市公路养护中心的清雪机械驾驶员大多都携带干粮热水,采取“人歇车不歇”的方式,克服雨雪天气等困难,在最短的时间内,全力保障主要路段安全通车,截至目前,市公路养护中心出动清雪保通人员200多人次、机械设备50多台班,目前,清雪除冰工作仍在进行中,市道路交通部门将继续密切关注天气变化,积极应对冰雪天气,全力以赴保障辖区内公路安全畅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