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举办“文明东宁20条”原创短视频比赛暨故事分享会

日期:2020-11-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刘雅男 严伟达  来源: 浏览量:1287



  11月18日,由东宁市委宣传部文明办主办的“文明东宁20条”原创短视频比赛暨故事分享会在市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举行,来自全市各机关、企事业单位的15名选手参加了比赛。
  这次比赛旨在延伸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活动内涵,通过短视频的方式,以独特视角展现和解读各种文明行为、文明现象,传递社会正能量,引领新风尚,让“东宁文明20条”更加深入人心,营造文明向上的社会氛围,助力旅发大会,装扮文明家园。
  据了解,自今年5月短视频征集活动开展以来,得到了全市各行各业的广泛关注,参赛选手们紧紧围绕“东宁文明20条”这一主题,认真构思,精心拍摄,共征集到80多份参赛作品,经过认真筛选,有15部优秀短视频作品进入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选手按照抽签顺序,依次播放视频作品,视频涵盖了拒绝野味、拒绝传谣、爱军拥军、保护生态环境、文明行动等多方面内容,以不同的视角,多样的表现方式,传递和表达文明举止、文明城市的重要意义。播放完毕后,视频创作者还围绕创作背景、构想、意义、感悟等方面与现场观众进行故事分享。经过一个上午的分享展示,比赛共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和优秀奖。来自市团市委的李家瑞以视频作品“不造谣 不信谣 不传谣”获得了本次比赛的一等奖。
  通过本次视频比赛,进一步加强了广大市民对“文明东宁20条”的理解,让更多的市民主动参与到文明创建中来,以文明举止构建文明城市,打造讲文明、重礼仪、树形象、筑诚信的东宁城市环境,为旅发大会营造文明向上的社会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