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

日期:2020-11-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399



  11月19日,市第二届人大常委会举行第三十三次会议。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黄成文、副主任赵凤昌、李欣宏、王严、姜涛及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参加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王树军及市监察委、市法院、市检察院等相关部门负责人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5-2020年东宁市新增地方政府债券情况的报告;听取了市政府关于2019年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查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法院关于民间借贷纠纷案件情况的报告;书面听取了东宁市人大常委会关于2019年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的报告;听取和审议了市人大常委会执法检查组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农产品质量安全法》执法检查报告。
  会议要求,相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政府性债务管理,始终把防范化解政府债务风险作为经济工作的重中之重。充分考虑市财政的实际承载能力,合理举债;依法依规使用政府专项债券资金;财政部门要加强监管,人大要加强监督,促进东宁经济社会健康可持续发展。
  会议指出,要充分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性,强化审计意识,认真整改审计查出的问题。对审计问题反弹、屡审屡犯的,按照有关规定进行追责问责,必要时,市人大常委会将依法开展专题询问。
  会议指出,解决好民间借贷纠纷是有效化解金融风险的关键,政府相关部门和政法机关要形成合力,多管齐下,加强宣传,科学合理、有序高效的解决好民间借贷纠纷。
  会议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事关群众健康福祉,事关我市农业可持续发展。要加快建设成立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中心,进一步引进和培养专业技术人才,推进我市农产品质量安全检测常态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