孙涛、周振海等市领导检查指导防范自然灾害和清运冰雪等项工作

日期:2020-11-19  发布人:姜颜  作者:太树柏 田野 赵雪淳  来源: 浏览量:1478



  11月18日,我市迎来了入冬以来的首场大范围降雪。今天下午,市领导孙涛、周振海、王树军、王殿玉、张秀月深入我市进出城卡口、部分镇村、城区主要路口、住宅小区、应急事务管理局等地,检查指导防范自然灾害、清运冰雪等工作,并看望慰问风雪中坚守在一线的执勤民警和环卫工人。
  市领导孙涛、王树军一行先后来到万鹿沟收费站、通村公路卡口、团结社区、龙泉花园小区等地,实地查看了我市各主干道的清冰雪工作开展情况,并亲切看望慰问了风雪中坚守在一线的执勤民警和环卫工人,感谢他们在清运冰雪战役中的辛勤付出。
  检查中,市委书记孙涛说,各相关部门要严格落实省、市委暴雪天气应对调度会议精神,始终牢记以人民为中心的思想,坚持以雪为令,完善应急预案,提升应急能力,严格落实责任,加强道路冰雪清扫。要严格落实沿街单位、商户门前“五包”责任,加大清扫力度,创造安全出行环境。要加强气象预警,建立相关部门联动机制,及时有效化解恶劣天气带来的安全隐患,确保各行业各领域生产安全。
  市长周振海,副市长王殿玉深入国道丹阿公路丰顺段、城区健康街和繁荣街等地,现场查看了公路临时封闭管理和市区清运冰雪工作开展情况。虽然国道丹阿公路东宁段已经封闭,但在国道丹阿公路丰顺段记者看到,不少车辆已经被积雪困在路上,无法前行,公安交警正在用力推车,帮助驾驶员驶出误区,同时劝返过往车辆。市长周振海要求交警部门要做好驾驶员的思想工作,教育劝导过往驾驶员切勿存在侥幸心理,无论如何要立即返程。在健康街和繁荣街,市长周振海对城区清运冰雪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说,这次降雪时间长,降雪量大,加大了清运工作的难度,希望各部门要以雪为令、团结协作,积极参与到清运冰雪工作中来,为广大市民营造良好的出行环境。
  副市长张秀月深入大肚川镇太阳升村绿晟生态园等地,实地查看了低温冰雪天气大棚受灾等情况。张秀月要求各镇、各相关部门要站在保证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农业安全的高度,迅速采取积极有效措施,应对暴雪对农业生产造成影响,努力将损失降到最低。镇村要快速组织开展木耳、蔬菜大棚、危房等检查工作,严防发生安全事故。要引导村民无特殊情况尽量留在家中,有特殊情况联系政府及相关部门。同时要全力做好镇村电力等生活保障工作,最大限度降低自然灾害对农业生产带来的影响,保障生产生活秩序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