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23
主题分类 其他 机构分类 统计局 体裁分类 其他信息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其他
牡丹江市人口普查办调研督导组 到东宁市指导正式登记工作

    为高质量完成我市人口普查工作任务,全面有序推进人口普查登记阶段工作开展,牡丹江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厉国伟、牡丹江市普查中心主任高子梅,牡丹江市人普办业务科科长曲广蕊等一行四人于11月12日来我市开展人口普查登记调研督导工作。
    东宁市市政府党组成员杨和裕,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副组长、市统计局局长黄克峰,市人口普查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宁得君、市普查中心主任孙琦参加了调研座谈会。调研督导组一行首先听取了我市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开展情况的汇报,重点围绕正式登记进度情况、质量控制情况、宣传情况、党委政府主要领导参与普查登记情况、两员补助经费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及解决措施等。
    听取汇报后,牡丹江市人普办调研督导组对我市登记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并提出了要求和建议,一是进一步落实“两员”补助报酬,加强“两员管理”;二是做好数据比对复查,扎实做好登记工作;三是依法依规普查,加强舆论风险防控。同时对于出生和死亡人口信息,流动人口外出状况,常住人口指标界定,青壮年信息核实,空户核查,建筑物超大、信息录串等业务工作也进行了重点说明。
    随后,牡丹江市人普办调研督导组深入我市南山社区,进行实地调研,查看普查员入户登记工作情况,同时对普查业务进行了现场指导答疑。
此次调研督导,促进了我市人口普查正式登记工作的顺利推进,对下一步工作指明了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