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0年老旧楼房改造工作即将完成

日期:2020-11-23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483



  近日,记者在采访时了解到,我市2020年老旧楼房改造工作推进顺利,14个小区35栋老旧楼房改造工作即将完成。
  2020年我市计划对繁荣小区、纺织小区、发达小区等14个小区35栋楼进行维修改造,建筑面积约为16.18万平方米,涉及2453户,改造资金3600多万元。改造工作包括:屋面维修改造、外墙保温、单元楼道粉刷、单元程控门和声控照明系统等;小区配套设施改造包括:小区路面硬化、供水(排水)改建、小区线路改建、供暖设施改建、小区绿化、添置小区大门、健身器材等工作。经过两个多月的紧张施工,我市2020年老旧楼房改造工作已接近尾声。
  走进繁荣小区,映入眼帘的是粉刷一新的墙壁、平坦的路面、整齐有序的停车场,美观、整洁的小区环境不禁让人眼前一亮。在小区另一端的改造施工现场,大型铺路机,压路机正在铺设沥青路面,工人们在铺设地砖,进行最后的收尾工作。
  老旧小区改造是一项民生工程,事关千家万户。据了解,今年以来,我市以让百姓满意为工作目标,不断推进老旧小区改造工作,让众多老旧住宅小区惊艳蜕变,曾经的脏、乱、差变成了如今的洁、净、美,并逐步提高了服务功能,提升了人民群众居住生活的满意度。截至目前,外运小区,医院家属小区,二粮店小区,东宁市一建小区等老旧小区已全面完成改造工作,其余小区楼道粉刷,电气工程,通讯改造和路灯工程进入收尾工作,即将全面完成改造,随着一个个老旧小区的改造完工,以前的老式住宅正在重新焕发青春活力,老旧小区居民真真切切地感受到了“幸福来敲门”的喜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