东宁市卫健局持续推进健康扶贫

东宁市卫健局:

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

 

年初以来,东宁市卫健局多措并举,持续推进健康扶贫工作,取得明显成效。

市卫健局紧盯两不愁三保障薄弱环节,实现安全饮水长期监测和动态管理,落实基本医疗保险、大病保险、医疗救助三条保障线,巩固扩大脱贫攻坚成果,防止脱贫人口返贫印制政策宣传单、《东宁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就医手册》《东宁市建档立卡贫困户医疗保障优惠政策手册》,并将其发放到各医疗单位、贫困户和包扶工作队手中各医疗机构都制作了就医政策、就医须知、就医流程5块宣传板,设置了一站式结算窗口、绿色通道和导诊医生。为所有贫困人口建立健康卡,救治情况进行及时更新。对全市行政村屯饮用水改造工程进行水质验收,为扶贫饮用水改造工程提供有力保障出台《东宁市建档立卡贫困户慢性病医疗救助暂行办法》,设立了救助基金。做好贫困村乡村医生招聘工作,发布了《东宁市卫生健康局关于公开招聘乡村医生的公告》,制定了《东宁市乡村医生离岗退养生活补助工作实施细则》。

市卫健局还扎实开展了单位包扶工作,为3户贫困户确立扶贫项目3项,其中:养蜂项目1 个,种植中草药项目1个,务工项目1个,目前三户贫困户均已脱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