精准施策 健康扶贫

     精准施策  健康扶贫                             

 

    市卫健局积极落实国家健康扶贫的工作决策,履行卫生职责,发挥医疗保障作用,有效推进各项健康扶贫工作有效落实。

    为了让贫困患者和广大医务工作者准确掌握健康扶贫政策,市卫健局广泛印制发放宣传品、在所有医疗单位统一制作了就医政策、就医须知、就医流程,统一要求设置了“一站式结算”窗口、绿色通道和导诊台,医疗保障政策知晓率不断提高。

市中医院进行透析诊治的老人叫李忠刚,今年65岁的他身患尿毒症,每周都要进行三次透析治疗,根据我市针对贫困人群的医疗优惠政策,李忠刚每次透析治疗费用只需要交纳8元钱。

目前,我市建档立卡贫困人口中共有患病408人,其中患者有30种大病51人,均得到救治,救治率100%;患者有18种慢病256人,慢病签约服务率100%。为了切实减轻贫困人口就医负担,我市在国家医疗保障政策的基础上,制定了我市的保障政策,包括减免急诊贫困患者者120救护车运送费、护理费、床位费等,让贫困就医人群切身感受到了社会大家庭的温暖。

健康扶贫工作开展以来,我市实施“先诊疗后付费”和“一站式”结算制度,严格落实“三免四减半”和救助政策。各级医疗机构门诊累计诊治贫困患者5776人次,门诊共减免医疗费用33988元,累计住院患者476人次,住院共减免医疗费用84689元。通过为贫困人口免费体检、制定个性化治疗方案等综合措施,全力推进我市健康扶贫工作有序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