统筹部署 全力防控

 市卫健局:统筹部署 全力防控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防控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战役打响以来,东宁市卫健局作为全市疫情防控的主要部门,始终坚守岗位,冲锋在前,深入一线积极开展各项疫情防控工作,夯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基础,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为东宁百姓的身体健康保驾护航,以实际行动践行一心为民的初心和使命。
    疫情以来,东宁市卫健系统多次组织召开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会、专题会、升温加压会,对工作进行再部署再强调,对医疗机构秋冬季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常态化工作进行督查,不定期暗访,严格责任落实,确保疫情防控做到实处。此外,市卫健局定期进行筹划,组织各医疗机构统筹调配医疗力量,加强物资设备配备,做好医用耗材、药品、防护装备、消毒用品等储备工作,保障临床一线医疗力量充足。目前,我市物资药品储备量能满足医疗机构30天满负荷运转需求。
    为进一步提高医务人员新冠肺炎防控和救治能力,做好新冠肺炎疫情常态化防控阶段突发疫情防控处置工作,卫健局组织各医疗卫生机构定期开展各项应急演练、疫情防控知识专题培训,提升医疗机构全员院感防控意识和防控能力,进一步强化全市卫生医疗机构防控知识及业务技能,确保能够及时、科学、规范、有序处置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