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11264184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26
主题分类 综合政务 机构分类 三岔口镇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三岔口镇开展2020年征兵宣传工作
      为做好2020年征兵工作,提高辖区群众对征兵工作的认识,激发广大适龄青年的参军热情,三岔口镇武装部持续开展征兵宣传工作。
      一是高度重视。市征兵工作会议后,镇征兵办公室立即进入工作状态,召开了征兵工作会议,对搞好今年征兵宣传工作做出部署,从组织领导上保证了征兵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形式多样。针对今年征兵工作出现的新形势、新情况,三岔口镇充分利用宣传电子屏,宣传条幅,微信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教育活动。镇武装部积极组织集市征兵宣传活动,通过设立咨询站、散发宣传单、张贴宣传条幅等形式,加大对《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国家征兵政策的宣传力度,
镇、村武装工作负责人利用手机微信,向全镇群众多次发送了征兵流程、征兵宣传口号。提高征兵的知晓率,激发了适龄青年依法服兵役的热情。
      三是重点突出。入村入户对广大人民群众和适龄青年反复讲清今年征兵工作的重大意义,讲清依法服兵役是广大适龄青年的义务和责任,突出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和《征兵工作条例》等法律法规的宣传,突出了对适龄青年应征条件、对象和征兵工作流程及优抚政策的宣传,让适龄青年对应征入伍工作有了全面了解,较好地把握了征兵宣传工作的针对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