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疫情防控 推进复工复业

日期:2020-11-2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476



  年初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一手抓疫情科学防控,一手扎实推进企业和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确保疫情防控、发展经济两不误、两促进。
  自今年第二季度起,随着疫情防控工作取得积极成效,市场监督管理局按照做好企业复工复业工作的安排部署,在加强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制定了《个体工商户复工复业工作方案》,主动跟踪服务,全面加强复工复业企业巡查监管摸排走访,及时准确掌握复产复业情况信息,积极帮助企业和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困难,并对食品生产经营企业和餐饮服务单位“八项要求和五个严禁”落实情况开展清单式检查,严格落实防人群聚集和测温、扫码、戴口罩的“三宝”要求,同时,加大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力度,利用微信公众号,宣传条幅,大屏幕和在沿街店铺张贴告知书等方式,让所有商户熟知复工复业相关要求及手续办理流程。市场监管部门还有针对性地对复业经营业户进行规范指导和督查检查,督促复工复业企业及个体工商户严把原料进货关、生产过程控制关和成品出厂检验关,及时发现和消除安全风险,严格餐饮行业防护要求。另外,加强对早夜市食品小摊贩的管理和监管,与食品摊贩签订了《食品安全承诺书》,有效推动了“地摊经济”发展。
  截至目前,全市恢复营业个体工商户达11223家,复工就业人数达到27594人,确保了我市疫情防控和发展经济两不误、两促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