整治药械市场 保障群众健康

日期:2020-11-2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牟拓丞  来源: 浏览量:1447



  年初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针对新冠病毒疫情形势,严格防疫措施、创新工作机制,强化疫情防控监督检查,全面加大药械领域专项整治力度,努力保障群众消费安全和身体健康,维护生产生活秩序。
  按照我市“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疫情防控工作的安排部署,市场监督管理局建立、健全了常态化疫情防控机制,保证药械质量安全、协调购买防疫物资、稳定药械价格,全面加强药械领域专项整治工作。
  年初以来,市场监督管理局摸排检查辖区内药械经营企业500多家次,下发文件、张贴公告加大宣传力度,设置龙江健康码采集员70多人,在全市药品经营企业进行详细的人员情况排查;同时组织全市110家药店充分发挥“哨点”作用,全面落实止咳、抗病毒药物实名登记上报制度和进店“扫码,测温,戴口罩”,员工体温检测,经营场所日常消毒制度,加强购买退烧药人员电话确认回访及宣传工作,回访相关人员1000多人次,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