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2020年保护野生动物清山清套行动正式启动

日期:2020-11-25  发布人:姜颜  作者:田野  来源: 浏览量:1420



  11月25日,我市2020年清山清套行动启动仪式在市林业和草原局举行,拉开了今年冬季我市保护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行动的序幕。
  自2017年东北虎豹国家公园两项试点工作开展以来,我市不断加强东北虎豹等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强化工作部署、加大资金投入,建立上下联动、全域覆盖的自然资源保护工作机制,建立了科学化监测、网格化包保制度,层层落实保护责任。管护人员履职尽责,深入试点区每个角落,清山清套、投食补饲、救护动物、宣传教育,野生动物保护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同时,坚持打防并举,严厉打击破坏森林资源违法犯罪行为,强化督导检查,加大保护宣传力度,切实维护试点区域内的野生动物和生态环境安全。
  伴随着2020年清山清套行动正式启动,市林业和草原局、森林公安局和朝阳沟林场等8个林场共同组织的近百名清山清套人员,向山林进发,大家穿行在密林间,采取巡护、清山、清套等有效措施,为野生动物营造安全的生存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