索引号 xxgk202011278275 所属栏目 部门工作 发布日期 2020-11-22
主题分类 农业、林业、水利 机构分类 水务局 体裁分类 重点工作
文 号 信息格式/语种 DOC
攻坚克难 核准查实东宁市水务局切实完成扰动图斑核查工作

按照水利部和省水利厅关于开展2020年水土保持遥感监管工作要求,东宁市水务局高度重视,迅速开展了扰动图斑外业核查工作。召开专门会议研究落实,由水利水保站三名从事水保工作的技术人员,组成的扰动图斑核查小组,利用近两个月时间,行程几千公里,提前完成全市171个点的图斑核查任务。

    一是领导重视。扰动图斑核查是一项外业调查核实工作,编制水土保持方案提供基础性数据接到任务后我局高度重视,专门召开会议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安排专项核查资金,配备越野车辆,平板电脑、无人机等设备,为核查工作顺利完成提供了有力保障。

    二是责任到人。为保障此项工作顺利实施,水务局一把手负总责,主管局长具体抓,分管部门专门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一级对一级负责的责任机制。

三是分工协作。核查工作时间紧任务重,分成协调沟通组、现场录入拍照组、车辆安全保障组和监督复核组,小组间分工协作、密切配合,既保证了数据录入的准确性加快了工作推进速度

四是其责。核查点位多数散布在荒野山间,山路崎岖,山林茂密,仅国家虎豹公园自然保护区内就有六十多个点,为了精准完成图斑核对,遇到前方无路的时候,冒着野兽袭击的风险、头顶蛀虫叮咬,经常步行穿越深山老林几公里核查一个点位。核查组中有老同志、有女同志,他们不畏艰险,不怕苦、不怕累、每天早出晚归,中午只食自带的面包和水,晚上加班整理图斑点位,上传数据。通过大家的不懈努力,圆满地完成了图斑核查工作。